Double Cheese

【桃糖】汪洋

他就那么站在我身边,像极了夜里的鹰。

面前是波光粼粼的哈德逊河,我仿佛看见了成群的鲸,静静的从我们身旁游过。

他的西服合身而又妥帖,星光落在上面,落在河里,也落在我眼里。

【Evans?】

他在叫我,他还点了一只雪茄,蓝白色的烟雾慵懒的绕上他的手指,有些辛辣的味道瞬间充斥了我的鼻腔。

我想我可能有点晕头转向。

【你还好吗?】

他的问题跌进我的耳朵,我自然知道他问的是什么——那场采访,本不应该这样,但是我,对,我没有办法。

【抱歉,我应该在那的。】

他轻轻的揽过我的肩,我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香。

混着刚刚的烟草味,在我的脑海中达到了奇怪的平衡。

他手上的腕表的轮廓硌进我的肩膀,西服的布料在我的身上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我答应过你,如果你加入,我会好好待你。】

【所以今天的缺席,我很抱歉。】



这不是他的错。

这是一场采访,他本就没有被邀请出席,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在台上,坐在角落,想把自己藏在帽子里,却徒劳无功。

耳边的嘈杂越来越多,我只能在心里祈祷这场公开处刑能早些结束。

潦草的合影和过场惊人的冗长无味,我在第一时间下了台,来到了外面,然后看见了他。



他靠在他的车上,看起来等了很久,见到我,稍稍的抬手示意。

【上车】

其实我开车了,但是我还是和他走了。

他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



我尝试着开口,去组织语言。

【Downey…】

【叫我Robert】

但是我没有成功,我只好转过身,把他佣进怀里。

我把脸埋在他的颈窝,让那种令人安心的味道紧紧的包裹住我。

他在一瞬间是惊讶的,但是他还是双手拥上我的背,一下一下的安抚。

我感觉到他偏过头,在我的脸颊上印上了一个有些湿润的吻。

【没关系,我在这里。】

这太超过了。



一些念头,破土而出,迅速的占领了我所有的神经,鼓吹着我去做些别的事。

我扣住他的后脑勺,是意料之中毛茸茸的手感,精准的吻上了他的嘴唇。

我们的胸腔彼此贴合,我甚至感觉到了他跃动的心脏。

他一定也听见了我的,我的心跳声。



在呼吸声愈发紊乱的时候,我及时停下了自己,强迫自己与他分开。

他的眼睛亮的有些吓人,让我有种错觉,我是不是弄哭了他。



他说。

【我猜,你想这么做很久了。】

他用的是肯定句,语气里带着狡黠和顽皮,这让我一时恍惚,有些分不清在我面前的是Downey还是Tony。

他总是乐于扮演自己的角色,只要他出现在公共的视野里,他就是那个完美的Tony,我看见过几次他小心翼翼修剪胡子的模样,也看见过他因为过于代入角色而变得黯然神伤。

【是的…对不起。】

我意识到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许我早该把自己那点龌龊的想法公之于众。

我想告诉他,在片场,在剧组,在聚餐时,在宣传期时,在许许多多的时候,我的眼睛都落在他的身上,我的心也都在他身上。



【那你现在好些了吗?】

没头没脑的问题让我一时语塞,其实我早就好了,我看见他那一瞬间就好了,他有神奇的魔力,能够治愈人心的忐忑。

【我觉得…还好?】

【那你送我回去吧。】

他扶额,故作虚弱的模样。

【我可是拍了一夜的戏就到这来接你了呢。】



我们在车上又接吻了。



这件事发生的理所应当,我坐在驾驶位上,他就坐在我旁边,他伸手去够放在我这侧车门里的雪茄盒,棕色的头发轻轻的蹭过我的下巴。

我局促的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他突然抬起头,扯过我的安全带,嘟嘟囔囔的说。

【可不要忘了系上啊。】

车厢内有点昏暗,我低下头正好撞进那双闪闪发亮的眸。

时间好像过去了挺久,也许只过了一秒,好几个单词在我的耳边不停的喧嚣。

夜晚,星光,哈德逊河,焦糖色,鲸,汪洋。

我听见他的声音。

他说,

【你应该吻我。】



这句话仿佛我脑袋里那些嘈杂的声音的开关,我双手捧着他的脸,深深的吻下去,世界在那一刻变得安静,我所有的感官宕机,只能感觉到擂鼓般心动和他混乱的喘息。

或许是我的。

这是一个绵长的吻,我们像极了饥渴的动物,拼命的从对方嘴里汲取水分,我的手抚上他的瘦削的肩,到后面美丽的蝴蝶骨,再到腰窝,他的吻有着淡淡的黑咖的苦涩的味道,像极了这么久我的感情。



我挣扎着放开他,然后看着他。

希望他能说些什么,关于他的,关于我的,或者是关于我们的。

但是他没有

他只是整理了一下被我抓出褶皱的衣服,带好眼镜,然后说。

【你知道我家的,Doritos】

我只好悄悄的收拾好自己那点渴望,踩下了油门,驶向他的别墅。



一路无言,我甚至开始觉得刚刚是不是一场梦,我经常会偷偷的撇向副驾驶,他坐在那,嘴唇抿起来,看向窗外,一言不发。



路途比想像的要近,我把车停进车库,准备离开。

我有点想逃离这令人窒息的沉默。

回家睡一觉,也许明天醒来,就会发现今天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然后他打碎了我最后的自我救赎。

他说,

【你没开车吧,今晚留下来吧。】



他在那天的最后和我说,

【无论以后,你去到哪里,我都会一直支持你,一直在这里。】



在那天以后的很多很多次,每当我和他并肩站在台上时,我回头都能看见他那双眼睛,都能看见那晚的星光,哈德逊河,还有那群鲸。

那里面是一片最美的汪洋,翻腾不息,波涛汹涌,夹带着咸湿而又温柔的气息,轰轰烈烈的诉说着感情。

【我爱你。】



FIN


评论(4)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