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Cheese

【盾铁】父亲节

大概是个小甜饼吧

没啥逻辑

父亲节贺文

我选择性忽视队三,硬要说我就是队三之前

强烈ooc预警

祝所有父亲节日快乐!!! ​​​





“Sir,允许我提醒你,今天是父亲节。”

父亲节啊。

Tony半个身子陷在沙发里,心不在焉的拨弄着Haward留下来的小箱子里的物什,身后的放映机播放着Howard留下的影像。

话说他好像从来没给他过过父亲节?

对。

第二个他就是那个Howard Stark。

“那不能怪我,老兄,”Tony对着天花板吐了一口气,好像在对Jarvis,又好像在对他自己说话,“谁叫他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把我送到寄宿学校去了。”



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不大一会儿,出现了一只刚刚洗完澡,全身香喷喷冒着热气的美国队长。

Steve用毛巾胡乱的擦了两下头发,把自己毛茸茸的金色头毛弄的乱糟糟的,他走到Tony跟前,俯下身习惯性地向自己的小胡子男朋友索要了一个香甜可口的吻,眼睛落在了正在播放的影像上。

“Howard?”Steve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

他刚刚是不是和Tony接吻来着?

Tony欣赏着美国甜心一秒涨红的脸,觉得身心舒畅。



Tony的手不老实的环上Steve的腰,在腹肌前停留了那么几秒,又慢慢的沿着侧面,抚过完美的人鱼线,腰线,最后双手停在腰窝。

“你紧张了?大兵。”他的语气里夹杂着笑意。

Steve稍稍欠了欠身,顺着Tony的方向在沙发上坐下,把一只手放到Tony的颈后,确保他的爱人能够以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才回答他:“当然,这可有点刺激。”

Tony在他怀里笑出了声,小胡子蹭的Steve痒痒的,他不怀好意的捏了捏Steve腰两侧的软肉:“你猜,老头子看见你这样子会不会爬出来揍你?”

Steve惩罚性的轻轻的咬了一口Tony的耳朵,带起怀里的人一阵轻微的战栗:“不许乱说,Tony,那是你的父亲。”



“是是是,父亲。”Tony有点想翻白眼,但是他克制住了,“话说回来。”

Tony翻了个身,他的姿势变成了趴在Steve身上:“你对他,Howard,我是说,我爸爸,是不是比较了解?”

“为什么这么说?”Steve也调整了一下姿势。

“毕竟,你和他认识的时间不算短,你们还曾经一起工作。”



Tony就穿了件睡袍,胸口露出大片的白花花的肌肤。


Steve强迫自己不去看那让人心烦意乱的绝对领域,认真的思索了一下。

“我的确,和你的父亲共事过相当长一段时间。”他悄悄的拉了拉Tony的领子,“怎么说,Howard,他非常聪明,优秀…”

“打断一下,比我还聪明?”Tony挑了挑眉。

Steve露出一个好看的笑:“Tony,这没有可比性,你们甚至处在不同的时代。”

“好吧好吧,说下去。”Tony停止了同自己父亲攀比的行为。


Steve继续说:“他真的非常聪明,你知道的,你们Stark都很聪明,然后也非常有责任心,那时候我,Howard,Peggy,我们三个曾经是最好的拍档。”

“有责任心?”Tony不予苟同,但是他赞同前一句——Stark们都非常聪明。


“相信我,Tony,你的父亲绝对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人,各个方面的,他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同事,亦或是战友,甚至是爱人,他都是一个绝佳的人选。”

“我从冰里出来的时候,看过那些我错过的档案,他创立并领导着神盾局,在整个美国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应该为你的父亲而骄傲。”

Steve说了一大串,发现小胡子默不作声。


“Tony?你在想什么?”Steve紧了紧手臂,想引起怀里的人注意。

“但是,你没说他是一个好父亲。”Tony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Steve不这样认为,他扳过Tony的肩膀,直视着那双焦糖色的眸子:“Tony,我不认为Howard那样一个会对所有人负责的人会偏偏漏掉他的儿子。”

“可他就那么做了。”Tony从鼻子里发出了哼哼声,“我发誓,他把我送到寄宿学校那天绝对是我见过的他最开心的时候。”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Steve认真的模样格外好看,他说:“那个时候,九头蛇,佐拉,神盾局,有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水深火热。”

“局势动荡,Tony,整个国家都不稳定,Howard,他可是神盾局最高的领导人,有多少人垂涎着他的项上人头,作为他的家人,有多危险?”

Tony瘪了瘪嘴,没有说话。

Steve侧过头去吻爱人毛茸茸的鬓角:“你很聪明,Tony,你应该想过,他不是因为送走你而开心,而是因为这是他能给你,最好的保护。”

他敲了敲泛着蓝莹莹的光的反应堆,发出悦耳的声响。

“你爸爸真的是很优秀很棒的父亲。”



Tony被Steve说服了,或者说,Steve肯定了他内心的想法,他以前不愿意面对的,那些念头。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真的很会说教。”Tony的笑有些如释重负。

“我可是个文艺兵出身。”Steve低头吃掉那个甜甜的笑容。

Tony的笑开始变得狡黠:“那Rogers叔叔,你觉得我爸会怎么想你?”

这次Steve成功的咬到了舌头。



“Tony!”他不赞同的皱起眉,“这不好笑。”

Tony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总是沉迷于用各种方法去逗这个上世纪的老家伙,他开始在Steve面前宽衣解带。

“哦…Tony,不,这太超过了。”Steve的声音瞬间变的磕磕巴巴,“还没到睡觉的时间…shit。”

在Tony把所有衣服都脱掉之后语言能力彻底宕机。

最后演变成一句脏话。



“你在想什么?”Tony丢过去一套西装,“换衣服,我们出门。还有,Language。”

“出…出门?哦…哦,好的。”Steve拿起衬衫想遮挡自己的脸红。

Tony是故意的,他现在特别想笑。



在两个人整理好了自己,Jarvis贴心的把车开到了楼下。

Tony拉开车门坐进去,示意Steve上车。

“我们要去哪?”Steve迷惑的系好安全带。

“去了就知道。顺便说一句,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

车子开到了一处环境优雅偏僻的地方。

“是我爸的墓地。”Tony把刹车踩到了底,轮胎在地上摩擦出刺耳的声音,“我偷偷建的,还好没人炸。”

他利落的下车,看着Steve仍旧呆呆的坐在座位上。

“不来见见老朋友吗?虽然…”Tony停顿了一下,Steve听不出他话里的情绪,“我找不到他的尸体了,那里边都是我爸没完成的,别人也写不出来的工作手稿。”

Steve觉得自己的手在抖。

他过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Tony,这,对不起。”

Steve没想过Tony会带他来这儿,他甚至不知道Tony什么时候建的这个地方。



他麻木的开门下车,看见Tony手插口袋靠在车门上,“没什么可道歉的,去和他说说话,我们一块儿,老家伙肯定寂寞死了。”



Howard的墓地意外的没有很富丽堂皇,这和Tony平时的审美相左,很普通的一个十字架,旁边种了些小雏菊,很干净,看得出来,Tony平时有差人来打扫。

十字架上面刻着:Howard Stark,神盾局最伟大的创始人,科学家,先驱者。



Tony蹲下身擦去十字架上的灰,轻轻的说:“我当时不知道刻些什么,现在想想,也许要加上好爸爸。”



Steve的手在身侧握紧又松开,像是终于做好了决定一样,他终于开口说:“Howard,好久不见。”

Tony耸了耸肩,说实话,他现在有点想抽烟,但是他忍住了,他靠着十字架坐下,紧了紧衣服:“我们来看你啦,老家伙,虽然有点晚,不过,父亲节快乐啊。”

是啊,父亲节快乐。



祝天下所有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FIN)

花絮:

“所以,这家伙明目张胆的搞我儿子?”Howard在天上气的跳脚,“好你个Steve。”

Maria不紧不慢的喝了口茶:“他可是个好男人呢。”

Jarvis站在他俩身后,微笑依旧标准。

Steve打了个喷嚏。

身旁的Tony把被子给他盖了盖:“感冒?”

“不,超级士兵怎么会感冒,鼻子痒。”Steve嘟囔了一句,转身把Tony拥入怀里,“好好睡觉。”












评论(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